Mercedes-AMG SL

3,982

c.c.

敞篷車

1

車型

925

車型/規格

售價(萬)

排氣量(c.c)

燃料

引擎型式

變速系統

傳動方式

最大馬力

平均油耗 km/L(歐)

相關稅費(元/年)

925

3,982 汽油 V型8汽缸 九前速手自排 四輪驅動 476 hp/ rpm 燃9,810 / 牌28,220

Mercedes-Benz 在臺灣時間 2021 年 10 月 28 日晚上 10 點,揭開了新世代 SL 車系的面紗,揭示全新 SL 完整面貌,整體外觀造型能清楚感受到家族風貌的威力,Mercedes-AMG SL 雖然少了讓人感到驚艷的外觀樣貌,但其不僅代表了經典之名的持續傳承,其實也是 Mercedes-Benz 整合麾下敞篷跑車戰力的重要棋步。首波 Mercedes-AMG SL 僅公布了 SL 55 以及 SL 63 兩款動力車型,後續則又追加推出了 43 車型,並呼應電能化市場潮流,也規劃會有 Plug-In Hybird 車型的推出。

新世代 SL 車系在 Mercedes-Benz 規畫之下,改歸納至 Mercedes-AMG 麾下。

新世代 SL 車系有幾項產品重點,包含了採用 2+2 空間配置、SL 車系直接歸在性能表彰的 Mercedes-AMG 名稱下,在 SL 長達 70 年車系歷史中,首度採用四輪驅動設定、導入後輪轉向輔助系統等,甚至於中控螢幕除呼應 S-Class 的大吋數直立式之外,還能夠調整角度,展現數位科技的豐富性。

Mercedes-AMG 發表底盤代號 R232 的新世代 SL 車系,首波推出了 63 以及 55 兩車型,後續又追加推出了更為入門的 43,並表示有意再加入 Plug-In Hybrid 等電能動力。

Mercedes-Benz 正式發表新世代 SL 車系之前,其實從 2020 年就已經陸續進行預告工作,並持續透露產品訊息,從 SL 改以 Mercedes-AMG 戰力來出發,全新車體架構設計、內裝空間設計、豐富科技配備等,在正式發表前夕則是揭示局部外觀樣式,正式發表則是首度毫無遮掩、完整呈現於全球車迷眼前。雖然 SL 乃是經典車系的最新世代,但外觀造型延續了當代家族風格,車頭、水箱護罩、車尾造型等處都會看到與 Mercedes-Benz 麾下諸多車系有許多相近之處,但即便沒有讓人驚艷的全新風格,而且在許多角落都有濃郁的家族感,但十足科技質感還是帶來一定程度之魅力。

車室內的鋪陳可以清楚看到,乃是延續當代如 S-Class、C-Class 等的家族風格,比較大的科技特點,在於其中控螢幕可調整角度。

延續了 SL 歷來產品設定,車室空間採用 2+2 座椅設定,在儀表、多功能方向盤等處,都能看到從 S-Class 開始的全新世代鋪陳,但中央出風口處的設計,則是展現 SL 應有的運動風格,此外,中控螢幕也首度採用可調角度設計。可調整角度的大型中控螢幕尺寸為 11.9 吋,儀表則是 12.3 吋全數位版本,配上新世代 MBUX 車載系統;多功能方向盤部分,則是清楚能看到其隸屬於 Mercedes-AMG 的身分,兩側盤輻採用雙層式配置,下緣盤輻鑲嵌了 AMG 字樣,左右還各有不同的獨立操作按鈕組,包含右側的駕駛模式選擇旋鈕,左邊的 Dynamic Select 搭配按鈕等。

車室空間維持了 SL 傳統,2+2 的座椅配置,軟頂敞篷可在 15 秒內完成敞篷啟閉。

Mercedes-AMG 針對新世代 SL 車系,共計推出有數種動力單元配置,包含了 SL 55,SL 63 以及作為現行入門車系設定的 SL 43 等車型,其中最值得關注的,就是採用 2.0 升直 4 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48V 輕油電混合科技的動力架構。台灣賓士在 2022 年第三季末時,於國內正式發表新世代 SL 車系,不過首波僅有推出 SL 55 4Matic+的單一車型選擇,其搭載了 4.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,動力輸出為 476 匹最大馬力以及 71.4 公斤米最大扭力,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.9 秒。

國內首波導入的 SL 55 4Matic+,搭載了 4.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,動力輸出為 476 匹最大馬力以及 71.4 公斤米最大扭力。

另外一項關鍵數據,就是 SL 的軟頂敞篷機構,能在 15 秒就完成頂篷啟閉動作,此外,針對這輛品牌頂級性能敞篷座駕,國內導入的 SL 55 車型還標配有多項 AMG 配備,包含了高性能煞車系統,AMG 後軸轉向系統,AMG Active Ride Control 主動車身穩定系統,前軸抬升裝置,以及 Dynamic Plus 套件等,展現 SL 車系應有指標意義的霸氣之外,也凸顯其性能子品牌歸屬戰力的優勢所在。

Mercedes-Benz 汽車好業代

like6

蔡諭芳

中彰賓士汽車 中彰賓士 台中展示中心

我是Mercedes-Benz授權經銷商-中彰賓士 台中所的銷售顧問蔡諭芳,目前已在車業服務7年,我致力於以具親和力與誠懇的服務態度,帶給車主最信任且最滿意的購車體驗!

過去6年在MAZDA服務,秉著對服務業的熱情,選擇挑戰豪華品牌服務的目標,轉換到中彰賓士台中所擔任銷售顧問,面對的消費族群有著不同以往的認識,希望將親力親為的服務帶給客戶更高的服務品質,改變客戶對銷售業務交車後就沒服務的不好觀感。

like1

闞超澤 Rock Kan

中華賓士汽車 桃園展示中心

Rock的個人經歷: 2005 北京首都醫科大學 安貞醫院實習醫師 2008 北京首都醫科大學 醫學學士 2009 美國有氧體適能協會AFAA WT 重量訓練教練 2010 美國有氧體適能協會AFAA PFT 國際私人教練、 WT 檢定官 2010 @Spinning三星飛輪教練 2011 Extreme Fitness 教練部主任 2013 Mercedes-Benz Taiwan 新人王 2015 Mercedes-Benz Taiwan AMG銷售 No.1 2014 、15、16、17、18、19、20、21 Mercedes-Benz Taiwan 年度賓士菁英 2022 Mercedes-Benz Taiwan 年度賓士高端車款菁英 2013 中華賓士 銀鑽銷售群英會 2014、15、 19、20 中華賓士 銀鑽銷售群英會 2016、17 中華賓士 金鑽銷售群英會 2017 Cheers 快樂工作人雜誌 專訪 https://www.cheers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id=5081810&eturec=1 2018 Cheers 「業務塾」專題講座 https://www.cheers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id=5090862 2019 理財周刊「總裁會客室」專訪 2019 TVBS地球黃金線-來賓(第2042集) 2020年賓士原創影集:換星日記 https://youtu.be/ebmrn1BLe4Y https://youtu.be/wJW9HfeERSw 2021 天下雜誌 https://www.cw.com.tw/article/5119806

最近瀏覽車型

Mercedes-Benz
加入比較
Mercedes-AMG SL
925

比較清單

開始比較

取消比較